撒嬌

某月某日,你突然看懂得書本上人物面上的不同表情所表達的情緒。對於不開心、傷心、難過、流淚、驚慌的表情,你尤為關注。不斷地問為何?為何會這樣?不論答案是甚麼,你總會說:「媽媽抱抱,鍚番,就沒有事了。」
~ ~ ~
有時,你做了讓我很生氣的事,我板起臉孔,你會立即走過來,抱着我說:「鍚鍚,媽媽開心番。媽媽好開心啦!」好幾次,我被你逗得不知是好。明明你做錯了,我還是忍不住生你氣。

那次,也不記得甚麼事,但我真的很生氣,決心要向你下馬威,不為你的甜言蜜語所動。所以你對我說了好幾句,我都沒有反應。你默默地拖着我的手,說:「Mommy, I love you.」

如此懂得撒嬌,為娘又豈會氣得久?!

本篇發表於 兩歲的快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