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man Wes

你煞有介事地跑過來對我說:「媽咪,有架車跌左落山崖啊!」
「甚麼?」我狐疑地看着你。
「有架車跌左落山崖啊!」你邊說邊拉着我走往樓梯處。
原來有架玩具車掉在樓梯轉彎處。
我知道是你掉下去的,不論是有意無意,我知道你想玩。好吧!我們就來個角色扮演。
我誇張地說:「唉呀!好可憐啊!怎辦好?」
你說:「我們要救它上來啊!」
「好的,我們去救它吧!」我拖着你的手,正想走下去。
「不可以。我們要叫消防車來救它才可以。」你認真地說。然後拉着我,想去找你的消防車。
「媽咪,我們上去拿消防車啦!」想不到你倒是很入戲。
我忍住笑,說:「不用怕,你是Fireman Wes。我們不用叫消防車,我們可以下去救它的。」
你想了想,然後堅定地說:「好吧!」
我們手拖手,走到樓梯的轉彎處,你拾起玩具車,抱它入懷,親了親說:「沒事啦!鍚鍚,不用怕,沒事啦!」
那刻,我竟有點感動。

本篇發表於 兩歲的快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